湖北科技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2020年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07        点击:[]

根据第三届工会委员会提议,学校党委研究同意,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2020年专题会议于202093日上午在温泉校区教3-401顺利召开,校领导田辉玉、吴基良、方立清、吴鸣虎、钟儒刚、戴国强、李岱出席会议,我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正式代表155人(应到176人、请假21人、超过代表总人数的2/3)、特邀代表7人、列席代表19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主持。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在开幕式上作了题为《把握新机遇 描绘新蓝图 建设加速度》的梓山湖新校区建设筹划工作推进情况主题报告。报告回顾了梓山湖新校区建设项目的缘起、进展及争取支持的情况,分析了咸安校区置换及梓山湖新校区建设的必要性与可行性,并对新校区建设推进工作进行展望。会议第二阶段为分团讨论,与会代表就吴基良校长的报告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讨论。

第三阶段大会主席团会议由党委书记田辉玉主持。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团长讨论情况汇报,反馈的主要意见和建议有:1. 梓山湖新区征地要固化703亩预留地,征地面积尽可能争取大一些(2000-3000亩),为一个校区办学打下基础,可以考虑将向阳湖200亩地也纳入置换;2.科学论证,做好梓山湖新校区规划;3.统筹兼顾学校建设发展和民生问题,不能因为梓山湖新校区建设影响广大教职工待遇;4.在梓山湖新校区一期建设的同时,同步启动教职工周转房的建设;5.积极关心解决咸安校区住户的合理诉求等。

主席团会议形成了《梓山湖新校区建设筹划工作推进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内容为:“湖北科技学院建设新校区十分必要,是学校拓展办学空间、优化医学教育、进一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湖北科技学院咸安校区作为建成多年的老校区,目前校区功能相对滞后,周边环境制约且不利于学校高质量发展。在梓山湖医院紧邻地块建设新校区,是新时期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难得的机遇,可以实现校区与附属梓山湖医院资源整合,是提高办学水平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办学、办医、办康养”一体化的最佳选择。梓山湖生态新城是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的大健康产业和咸宁康养产业基地,是全省区域性健康产业发展和高科技研发产业转化的重要承接地,是咸宁市推进医养结合试点工作、打造全国养生养老的示范区;梓山湖新校区建设是市委市政府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体现,有利于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有利于优化学校布局,有利于附属梓山湖医院的建设和医教融合,有利于医学传统特色学科的发展,有利于学校转型发展和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是难得的历史机遇;是解决学校办学过程中的一系列瓶颈问题的创新发展之举。梓山湖新校区建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充分听取大家意见,科学论证,进行必要的风险评估,及时向省市提交报告,争取尽快立项、加紧建设,把新校区建设成为功能齐全、设施完备、环境优美的求学圣地。同时,希望学校积极与省、市、区沟通,尽最大努力回应大家的关切。一是进一步争取更大校区面积,为实现将来一地办学预留好空间,并对预留空间予以固化;二是同步启动梓山湖教职工周转房建设,解决职工工作便利与住宿后顾之忧,同时,努力争取地方政府支持,积极响应咸安校区住户合理诉求;三是做好新校区建设规划论证,尽量不大幅度增加学校债务,不能影响教职工收入待遇;四是要积极争取国家、省、市项目与资金支持,持续推进新校区建设,力争做到不增加负债完成梓山湖新校区建设等工作。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全体代表要着眼于学校长远发展,继续提出好的建议,并做好上传下达,特别是要认真做好本单位教职工的宣传和解释工作,引导广大教职工不仅从自己的角度,更要从学校发展大局的角度看待问题,鼓励教职工参与新校区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做出自己的贡献。”

大会第四阶段为大会表决与闭幕式,由党委书记田辉玉主持。第一项进行大会表决,与会155名正式代表用举手表决方式对《梓山湖新校区建设筹划工作推进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进行了表决,其中151名正式代表赞成,只有4名弃权票、没有反对票,决议(草案)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认可,获得通过。

大会闭幕式上,党委书记田辉玉作了重要讲话。田辉玉强调,此次大会形成了关于同意咸安校区置换和梓山湖新校区建设的决议,是参会代表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以对党的教育事业和对学校发展极端负责的态度,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共商学校发展大计的一次生动体现。这是一次统一思想、坚定决心,汇集智慧、凝聚力量,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大会,一次推动学校事业再启新征程、再谱新篇章、再创新辉煌的大会,一次在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田辉玉指出,学校的搬迁史,是学校由弱向强的奋斗史,也是我国高等教育崛起史和城市发展史,更是一代又一代湖科人尊重历史规律的必然选择。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我们的共同使命;建美好学校,是全体师生的共同向往。美好学校既有办学实力、办学水平上的要求,也有办学功能、办学条件、办学环境和办学设施上的要求。当前学校面积既不能满足学生规模的需要,也不能满足学校申硕、申“大”的需要,同时学校医学教育发展缺少一个高水平附属医院作为支撑。面临申硕晋位、学科专业重组和转型发展等繁重任务,又恰逢咸宁市大健康产业发展、新冠肺炎疫情的突发倒逼高等医学教育深化改革、中央特批一揽子政策支持发展等重大机遇,我们必须要审时度势,把握自身定位,认清发展形势,科学规划未来。关于新校区建设,田辉玉要求,一是要坚持以人为本,积极寻求政府支持,确保学校和师生权益最大化,保障教职工待遇稳步增长,保障咸安校区住户合法权益;二是要坚持规划先行,与时俱进着眼长远,确保高起点高标准推进新校区规划设计,把新校区建设成为国内最美最优秀校园,保证在相当长时间内不落后,让新校区建设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及历史的检验;三是要坚持解放思想,腔调一致步调一致,确保项目尽快落地尽快实施。

上午1130分,大会在嘹亮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上一条:关于表彰四届一次教代会优秀提案的决定

下一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闭幕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科技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电话:0715-8260543 技术支持: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