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科技学院2019年三八妇女节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19-03-12    通讯员 焦铭    点击:[]

(通讯员 焦铭)为庆祝第109个国际妇女节,丰富女教工业余文化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展现女教工的靓丽风采,湖北科技学院工会于38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三八”系列活动。

在校门口集合后,浩浩荡荡十几台车就载着老师们朝着第一个目的地驶去——向阳湖五七干校。“五七干校”是指中国文化大革命期间,为了贯彻毛泽东《五七指示》和让干部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将党政机关干部、科技人员和大专院校教师等下放到农村,进行劳动的场所。向阳湖五七干校之所以特别出名是因为来这里的文化名人特别多,比如冰心、沈从文、臧克家、周汝昌等“如雷贯耳”的现当代名人名家。他们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困难,战天斗地,在这向阳湖的贫瘠之地建起了一排排的农场场房。老师们信步游览,有时看看屋子门前的介绍,有时从窗户偷瞄下屋内的陈设,并轻声议论。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功过评说暂且不论,但至少当时的那股子开荒精神是值得我们借鉴的,尤其是我们学校正处在申硕的历史关键时期,每位老师都应该拿出垦荒牛的干劲,争取最后的成功。

离开五七干校后老师们又来到了采摘园,体验农家乐项目。一眼望去,这里的果蔬品种还是挺多的,有草莓、花菜、菜苔、萝卜、菠菜等等。老师们纷纷挽起袖子,俯下身子,脚踩泥巴也不管了,动作难看也不顾了,快乐的在田间地头忙活起来。这边欢呼摘了好大一颗花菜,那边大喊拔了好大一个萝卜,那一刻实在是可爱极了。午饭时间到了,猜猜都有哪些菜?就是老师们刚才劳动采摘的成果!本来就是无公害的蔬菜,再加上辛勤采摘付出的汗水,大家吃得特别香,特别多。随行的工会肖主席很有感慨的说:“学校仿佛就是这片沃土,提供养料,老师们好像就是园丁,摘果种菜。这是一个和谐的体系,一个共生的系统。每位老师都应该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来提高学校的综合实力,反过来学校实力的提高也会反哺教师,使得老师能够更快一步达到自己的目标。”

午餐过后驱车返回学校,重新投入紧张的工作中,大家纷纷为这次的活动点赞,并期待明年三八节的聚会。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二级工会组织参观学习活动

下一条:李朝霞荣获“咸宁市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科技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电话:0715-8260543 技术支持: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