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朝霞荣获“咸宁市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19-03-07    田丽 肖玲    点击:[]

李朝霞荣获“咸宁市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本网讯(记者田丽 通讯员肖玲)3月6日上午,市妇联举办了“咸宁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表彰大会,会上表彰了一批在全市妇女岗位中成绩突出的代表。我校副教授、市计生特殊家庭心理援助中心负责人李朝霞被授予“咸宁市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自2014年开始,李朝霞同志带领学生开展“失独家庭”心理帮扶志愿服务活动,指导学生运用心理学专业知识,对咸宁市的失独老人进行心理干预和辅导,帮助他们尽快走出创伤,重拾生活信心;同时为省市多家单位做了数十场学术讲座,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四年多来,团队成员发展至150余人,服务30个家庭,为60余名老人建立专项服务档案,累计达数十万字。

中国计生协副会长勾清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郝林娜、国家卫计委家庭发展司何华副司长等领导,先后来我校参观考察了“失独家庭”帮扶项目,对该团队给予高度肯定。“湖北科技学院为社会做的一件大好事!学校利用心理学的专业优势,为失独家庭提供专业的心理辅导,是高校服务社会的体现”。”2017年,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勾清明对该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关爱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志愿服务团队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传递着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的先进事迹,已经引起社会各界的好评和湖北经视、湖北计生报、咸宁电视台、香城都市报等多家媒体的报道,已经成为湖科志愿服务的一张名片。

上一条:湖北科技学院2019年三八妇女节活动纪实

下一条:湖北大学工会来院调研 - 湖北科技学院工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科技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电话:0715-8260543 技术支持: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