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会举办2020年工会干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2-14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工会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依法治校能力,1211日上午,校工会在行政楼多功能会议室组织举办了工会干部培训会议。此次培训会议各分工会近100人参加,培训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祖松主持,由湖北科技学院法学教授郑厚勇专题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4.jpg

1.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 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开创了我国法典编纂立法的先河,具有里程碑意义。湖北科技学院法学教授郑厚勇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诞生和重大意义,并对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和大家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规定做了深入解读。同时,运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参培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教育课,让广大工会干部受益匪浅。

2.jpg

参培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更加深刻地认识和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有关内容及重大意义,引领大家以身作则,把握好民法典的立法精神和核心要义,用贯穿其中的法治思维来依法工作,进一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方面的能力,不断提升工会工作的实效。

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祖松在培训会议上讲话,强调工会工作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每一位工会干部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要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学习法律法规,作为高校教师,要做到学法知法、尊法守法的表率。要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引领广大教职工学习掌握,学好民法典,用好民法典,依法治校、依法办事。

 

上一条:支部共建 爱心资助 真情帮扶

下一条:2020年“12.9爱国长跑”成功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科技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电话:0715-8260543 技术支持: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