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9-15        点击:[]


亲爱的教职工朋友: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小小的餐桌,传承了中华民族尊重劳动、珍惜粮食的传统美德。节约粮食、文明就餐不仅是个人良好素质的体现,更是一种勤俭美德的塑造。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一直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近期又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提出明确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自觉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在餐饮浪费上说“不”,推动形成新时代湖北科技学院教职员工良好的道德风尚,现向全校教职工朋友发出倡议:

1、公务接待用餐时,要严格遵守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公款浪费现象,自觉将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

2、平时和家人朋友在外就餐时要适度适量点菜,吃多少点多少、不够再添加,不因讲排场面子而造成铺张浪费。广大教职工朋友不仅要争当社会财富的创造者,更要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像珍惜自己的劳动成果一样珍惜粮食,争当勤俭持家的主力军。带头从自身做起,从自己家庭做起,节约一粒米、一把面、一滴油,争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外出用餐,以“剩宴”为耻,做到科学点餐、理性消费、不搞攀比、拒绝铺张,培育“舌尖上的美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养成“够吃就好、剩余打包”的好习惯,从我做起,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聚合崇俭抑奢的社会正能量。

3、全校教职工朋友要做好典范、言传身教,及时提醒和督促家人以俭持家,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传承中华民族的美好品德,培养子女弘扬勤俭节约良好美德,拒绝粮食浪费,将勤俭节约转变为每个家庭成员的自觉行动。要加强对学生的宣传教育,使其认识到节约粮食的重要性,从内心深处树立节约意识,养成节约的行为习惯,合理消费、文明消费,让新美德替代旧习惯,在全社会营造健康向上的节俭型餐饮。

4、“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不仅是一种美德,但更多的是责任。全校教职工朋友,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你我做起、从眼前做起,崇尚节约,惜粮如金,既减少餐桌上浪费、又降低餐桌外的浪费,做节粮爱粮的实践者、保护粮食的 示范者,让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薪火相传,让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精神在湖北科技学院蔚然成风。

我光盘,我光荣。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用节约演绎生活,用行动展示形象!


                                                                                  湖北科技学院工会

                                                                                    2020年9月15日

上一条:关于表彰2020年“十佳师德标兵”的决定

下一条:2020年湖北科技学院“十佳师德标兵”评选公示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科技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电话:0715-8260543 技术支持: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