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闭幕

发布日期:2019-01-19    记者 周明哲 田丽 杨晓漾    点击:[]

本网讯(记者 周明哲 田丽 杨晓漾)1月18日下午,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学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闭幕。党委书记田辉玉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方立清,副校长吴鸣虎、钟儒刚、白育庭、戴国强出席会议。全体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闭幕会由吴基良主持。

上图:闭幕会现场

本次大会是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全省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学校“十三五”规划实施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湖北科技学院绩效分配办法(试行)>的决议》。

上图:田辉玉讲话

上图:吴基良主持

闭幕会上,田辉玉以《坚持正确方向汇聚全校力量 续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奋进之笔》为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这次大会既是一次重整行装、梳理得失的年终总结大会,也是一次开拓创新、团结奋进的动员部署大会。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学校工作提出五点意见。

一是,为全体奋斗者贡献者点赞。2018年,面对繁重的发展任务和多重的困难挑战,全体教职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敢于比拼、敢于亮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立德树人根本使命的高度忠诚和对学校事业发展的责任担当,取得的成绩是值得肯定的。而成绩的背后是全体师生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这种变化正是来自于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通过学习,全体师生对建设美好湖科的愿望比以往更加强烈,对学校发展的信心更加坚定,与同类高校同台竞技、敢于比拼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学校发展前景和目标对全体教职员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感召力不断增强。

二是,辩证看待学校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明确奋斗目标和发展任务。机遇前所未有。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这是全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咸宁市委、市政府明确要在学科建设和申硕工作上给予我校大力支持,这为我们的攻坚克难提供了坚强后盾。但是,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与同类高校相比,我们面临的压力很大,发展态势不容乐观。面对自身发展差距、问题和不足,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内涵建设为主线,以申硕工作为重点,严格按照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保持发展定力,加快发展步伐,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三是,持续深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为立德树人、办学治校的生动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全体干部职工务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对标看齐、干事创业、担当尽责中提高境界;要在加强学习中增强改革创新、依法办事和狠抓落实的本领;要在实干中比作为,以实绩论英雄,从而带动学校工作全面进步、整体提升。

四是,依托广大师生员工,汇聚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师生汇聚到党员身边,把党员凝聚到支部周围;要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要身先士卒、一马当先,关键时刻要站得出来,紧要关头要豁得出来,力争在项目争取、科学研究和教学改革等方面作出表率;要发挥好工会组织的凝心聚力作用。充分发挥工会的参与职能、维护职能、建设职能和教育职能,从而更好地团结和带动全体教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五是,认真做好学期收尾和新年开局工作。一要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相关部门对校园重点部位、重点时段要进行不定期巡查,“安全之弦”一刻也不能放松。二要加强留校学生安全工作。只要有一个学生在校,各项服务就要照常提供,学生的学习、生活、娱乐要安排好,食堂、图书馆、宿舍开放时间表要公示。三要按照上级和学校的要求安排好值班值守。办公室、保卫、学工等部门必须有人值班,负责人的手机要24小时开机,一旦有事,值班人员必须15分钟内报学校办公室,学校办公室要在半小时内报市委、市政府;科研部门要做好假期国家社科基金等项目的组织和申报工作。四要严格执行报备制度。特别是中层领导干部外出必须履行报备;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拒收礼金、礼品,注意廉洁安全。五要认真谋划和着手开年工作。大家要利用好假期难得的大块时间,认真思考、谋划和启动下一步的工作,力争有一个更新更好的开局。

田辉玉希望,新的一年里全体教职员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再接再厉、再写新篇,力争以优异的发展业绩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上图:吴鸣虎主持召开主席团会议

闭幕会开始前,吴鸣虎主持召开主席团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审议情况的汇报,并对提交大会表决的《学校工作报告》等4个文件的决议(草案)进行了审议。

上图:主席团会议现场

下午6时,大会在嘹亮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上一条:湖北科技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2020年专题会议

下一条:我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科技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电话:0715-8260543 技术支持: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