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2019-01-18    记者田丽 周明哲 杨晓漾    点击:[]

本网讯 (记者田丽 周明哲 杨晓漾)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全省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之际,1月18日上午,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温泉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

上图:田辉玉主持开幕式

上图:吴基良作工作报告

 

上图:方立清作工会工作报告

上图:钟儒刚主持预备会议

上图:主席团成员

党委书记田辉玉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作工作报告,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方立清作工会工作报告。副校长吴鸣虎、钟儒刚、白育庭、戴国强等21名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出席会议的正式代表163人,特邀代表5人,列席代表20人。

吴基良代表学校向大会作了题为《冲刺“2019” 决胜“2020” 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坚持立德树人,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明显;聚焦人才培养,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强化核心竞争力,学科建设加速推进;对接地方需求,贡献指数继续攀升;推进开放办学,办学视野逐步开阔;谋求师生福祉,办学条件大幅改善;深化综合改革,内部管理不断规范;全面从严治党,党建质量持续提升八个方面全面总结2018年工作。从落实“三全”育人,建强“五个思政”; 坚持“以本为本”,落实“四个回归”;聚焦“申硕”攻坚,力求“多点突破” ;围绕服务地方,做实“五件大事”;拓宽办学视野,抓好“三项工作”; 推进依法治校,全面深化改革;聚集办学资源,不断改善民生;加强党的建设,筑牢政治根基八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吴基良号召全校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再接再厉、再攀新高,力争以更加优异的业绩决胜“2020”。

报告指出,2018年,全校师生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牢锁定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对外交流与合作等各项工作协调推进,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和校园基本建设全面加强,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办学实力进一步增强,揭开了爱岗敬业、固本强校的新篇章。

报告强调,学校的建设发展,与上级的要求、社会的需求和全体师生的诉求,仍然还有一定的差距。办学经费依然紧张,发展动能依旧相对不足,办学层次仍旧还是“瓶颈”,办学条件还需要进一步改善,教职工向心力战斗力仍需进一步加强。

报告指出,2019年是学校加强硕士授权单位立项建设,协调推进本科教育、内涵建设、转型发展和综合改革工作,提升办学核心竞争力的攻坚之年。学校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全省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内涵建设为主线,以申请硕士授权单位为重点,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为保障,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强化办学特色、提升办学核心竞争力,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方立清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砥砺奋进 努力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学校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履职尽责,真抓实干,以维权工作为基础,以教代会工作为渠道,不断提升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水平与能力,积极服务于学校建设与发展大局,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方立清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教代会、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的方针,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目标和中心工作,学习新理论新思想,落实教代会职权,助推职业发展,创新群众工作,注重自身建设,提升政治站位,推动科学决策、民主管理,引导教职工提高专业素养,营造和谐、温暖、快乐的工会文化,切实履行工会职能,提高服务教职工的本领,务实创新、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根据会议安排,由钟儒刚同志主持召开大会预备会,报告了代表变动情况,审议通过了大会议程、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各代表团团长及副团长建议名单。由刘金雄同志作《湖北科技学院绩效工资分配办法(试行)》说明。由各代表团分组审议讨论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绩效工资分配办法(试行)。

大会为期一天,下午将继续开展分团讨论并召开主席团会议,举行大会闭幕式。

上图:分组讨论现场

上图:会议现场

 

上一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闭幕

下一条:湖北科技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召开 - 湖北科技学院工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科技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电话:0715-8260543 技术支持: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