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女教职工学史赏花环保游 - 湖北科技学院工会

发布日期:2017-03-13        点击:[]

焦铭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本站

本网讯(通讯员焦铭)春天来了,万物复苏,正是郊游踏青的好时节,恰逢第107个国际“三八”妇女节,湖北科技学院校工会组织在职女职工400余人赴咸宁马桥镇,开展题为“学史赏花环保游”的活动,赏万亩油菜花,采大棚鲜草莓,放松大家紧张工作带来的疲惫心情,在远离都市喧嚣的田野里度过了一个美好而难忘的节日。

“桃李虽不言,春风满城花”,还没下车,老师们就为那满目的金黄色“花海”发出了阵阵惊叹。信步走在田埂上,身旁两边都是此起彼伏的“花浪”,老师们在这无边无垠的巨大花海中顿觉心旷神怡,争先恐后地涌入花海拍照留念。远看那些油菜花,就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厚厚的地毯,又像金色的沙滩泛着海水的光亮。走近仔细观察才发现,其实每一棵油菜花是那么的平淡无奇,它没有菊花的多姿多彩,没有牡丹的国色天香,没有水仙花的冰清玉洁,没有茉莉花的芳香扑鼻,但就是这千千万万无数普通的小花共同汇聚成了优美壮丽令人流连忘返的自然奇观。正如我们每一名普通的教职工,虽然没有气吞山河的伟大功绩,没有指点江山的丰功伟业,但安于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的完成各项工作,相互配合,群策群力,共同推动着学校取得一项又一项的成绩,在“大学梦”的大道上大踏步前进。

依依不舍的告别“花海”,下一站来到了马桥镇草莓园。整齐排列的大棚,颗粒饱满的草莓,无不彰显出丰收的喜悦和采摘的欲望。老师们挎着小篮子欢快的像一群孩子,亦步亦趋的在叶子下面探寻着又大又红的果子,好似探宝一样。当发现目标以后,轻轻用手一捋,满目的红艳,满心的欢喜。看见地上有踩烂的草莓,老师们会小心的捡起来收进随身的塑料袋里,统一丢进垃圾桶。“口诛笔伐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环保公益事业不能只停留在表面,老师们已经放在了心间。草莓已经到了收获的时节,但学校的事业还要继续发展,在“十三五”规划的引导下,所有教职工仍会克难奋进,帮助配合学校迈上更高的台阶。

通过这次活动,推行了健康向上的工作理念和态度,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和认识,让广大女教职工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中。

上一条:张晓先同志深入二级工会开展工作调研 - 湖北科技学院工会

下一条:激发潜能,熔炼团队——湖北科技学院教职工户外拓展培训活动记 - 湖北科技学院工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科技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电话:0715-8260543 技术支持: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