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三比三创”活动的实施意见 - 湖北科技学院工会

发布日期:2015-09-25        点击:[]

未知 发布时间:2015-09-25 来源:本站

各二级工会:

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各工会组织的感召力和凝聚力,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服务职能,更好地引领全校教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省教育工会的工作部署,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学校工会决定在全校开展“三比三创”活动,为确保活动取得成效,现制定如下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教育工会的工作安排,紧紧围绕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的目标任务,以人民满意为根本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凝聚共识, 凝聚力量,在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争创新业绩”活动为主线,以“三比三创”活动为抓手,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教职员工队伍。

二、活动主题

比师德师风,创一流形象;比教学科研,创一流业绩;比团结协作,创一流团队

三、活动内容及要求

1.比师德师风,创一流形象。与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高尚的道德情操,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潜心育人,乐于奉献,自觉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争做师德楷模,牢固树立爱国守法、敬业爱生、为人师表、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的良好形象。

2.比教学科研,创一流业绩。深入开展比教学科研活动,教学上比教学态度、教学能力、教学效果,科研上比科技创新、教育研究、成果应用,积极参与多层次、多形式的教学竞赛、教学科研成果评展等活动,努力提高自身教书育人水平,使教师真正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奉献力量。管理服务部门工会要根据本部门实际开展比业务技能,创一流业绩活动,提升管理服务效率。

3.比团结协作,创一流团队。大力倡导团队协作精神,树立团队意识,着力营造团结和谐的校园文化。大力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与学校改革发展荣辱与共,争创一流的教学团队、科研团队、管理团队和服务团队。

四、活动时间和步骤

1.各分工会将“三比三创”活动计划于2015年10月15日前交校工会办公室。

2.2015年10月~2016年4月:各二级工会按计划开展各项活动,在切实保证活动实效的同时,注意保存各项活动的文字、图片、影像等资料。

3.2016年5~6月:(1)各二级工会对“三比三创”活动进行总结,并将总结材料报送校工会;(2)校工会结合各单位活动情况,在全校范围内评选优秀教学团队、科研团队、管理团队、服务团队和师德楷模、业务能手、服务标兵等“三比三创”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予以表彰。

五、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三比三创”活动作为工会系统“两凝一创”活动的具体实践,由校工会统一领导,各二级工会负责整个活动的具体谋划和工作推动。各二级工会都要积极争取本单位党政的支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与本单位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工作落实。

2.统筹安排,整体推进。各二级工会组织要把开展活动与服务本单位或本部门的改革结合起来、与教师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推动工会工作创新结合起来,周密安排,扎实推进。工会干部要经常深入教职工群众当中,对“三比三创”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深入了解教职工的具体诉求,切实为教职工服务,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3.选树典型,营造氛围。及时发现、精心培育“三比三创”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各类师德师能先进典型,认真总结、大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内容,扩大教职工参与率,增强社会影响力,使“三比三创”活动深入人心,真正得到教职工群众的支持与欢迎。

湖北科技学院工会委员会

二〇一五年九月二十四日

附:

“三比三创”活动实施细则

项目 内容 实施要求

三比 比师德师风 1、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比高尚情操。

2、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书育人,比师德师风。

3、端正服务态度,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比工作作风。

比教学科研 1、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教学竞赛和科研成果评展以及行政工作和后勤服务等方面的竞赛评比活动。

2、提高业务技能,争当行业或系统的“排头兵”。

比团结协作 1、树立团队意识,比团队协作精神。

2、发扬主人翁精神,比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的行动。

三创一流形象 1、乐于奉献、敬业爱生,树立爱国守法、为人师表的良好形象。

2、评选师德楷模、业务能手和服务标兵。

创一流业绩 1、展示教学竞赛、教学研究、科技创新等成果。

2、评选师生满意的管理人员和服务能手。

创一流团队 结合单位特点,打造有特色的教学团队、科研团队、管理团队和服务团队。

上一条:校网球队获咸宁市第六届网球团体赛冠军 - 湖北科技学院工会

下一条:我院职工象棋队获咸宁市职工象棋大赛团体亚军 - 湖北科技学院工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科技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电话:0715-8260543 技术支持: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