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春季女性养生讲座

发布日期:2023-03-29        点击:[]


我校举办春季女性养生讲座

——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二

 

春季,正是修身养性的好时节。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加强师生的自我保健意识,根据学校“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方案的安排,校妇联于3月28日下午在温泉校区7-201举办了女性春季养生专题讲座。学校附属第二医院中医康复科主任、学校中医学科带头人胡荣教授做了题为《论经典谈养生》的专题讲座,1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

 

“法于阴阳”“因时养生”,胡教授从《黄帝内经》入手,围绕生命历程中女性不同生命周期的保养和用生态健康观谈女性春暖花开之季的养生等两个方面,对女性美丽健康的处方娓娓道来,涉及经络养生、情志养生、起居养生、饮食养生、运动养生等内容。2个小时的讲座结束后,胡教授还免费为师生搭脉,耐心细致解答师生的健康疑问,与大家共同分享养生保健心得,到了现场师生的普遍认可。 

本次中医养生讲座内容通俗易懂,贴近生活,不仅增加了师生对中医养生知识的了解,还提高了女性的自我养生意识,增强了师生自我保健的能力,让参加讲座的师生受益匪浅。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3年度教职工羽毛球比赛

下一条:电信学院组织教职工户外踏青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科技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电话:0715-8260543 技术支持: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