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校二级工会设置和教代会制度建设的意见 - 湖北科技学院工会

发布日期:2014-12-18        点击:[]

未知 发布时间:2014-12-18 来源:本站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了进一步加强工会、教代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工会在学校改革和发展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和民主办学作用,现就我校二级工会设置和教代会建设的有关问题作如下部署:

一.加强二级工会组织建设,组建院部和直属单位工会

根据学校机构、院部设置的现状以及《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的要求,我校二级工会组织一般应按党总支(直属支部)建制设立基层委员会。要按照上级党委和工会的文件精神配备好院部、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的工会班子。院部、职能部门、直属单位工会委员会由3—5人组成,其中主席1人,副主席1人。工会主席由一名党总支书记或副书记或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担任;副主席可由一名党政办公室主任或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担任;职能部门可下设若干工会小组。工会委员会应由会员大会直接选举产生,任期5年,各二级工会委员会可设立组织委员、宣传委员、文体委员、福利委员、计划生育委员、女工委员等。各党总支要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支持工会围绕院部和本单位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各二级工会成立后,学校工会将按一定比例将经费(基数加上人头费)下拨到位。

二.加强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建设,建立院部直属单位教代会

学校自建立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以来,在促进学校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增强学校凝聚力,促进安定团结等方面,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二级教代会也会成为院部办学中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教育部32号令《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的有关要求,学校在工作重心下移的过程中,要加强二级教代会建设。要建立院部、直属单位教职工代表大会(二级教代会)制度,充分发挥教代会在民主管理、民主决策、民主监督中的作用。院部、直属单位二级教代会一般设五年为一届,与院部、职能部门、直属单位行政班子任期同步。各院部、职能部门、直属单位党政领导应重视二级教代会的组建工作,加强领导,做好协调工作。

中共湖北科技学院委员会

2014年4月日

上一条:分工会主席工作职责 - 湖北科技学院工会

下一条:湖北科技学院工会简介 - 湖北科技学院工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科技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电话:0715-8260543 技术支持: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