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分工会组织2017年春游踏青活动 - 湖北科技学院工会

发布日期:2017-04-25        点击:[]

焦铭 发布时间:2017-04-25 来源:本站

(通讯员 焦铭)为丰富基础医学院教职员工的文化生活,增进交流与友谊,4月22日,基础医学院分工会组织到崇阳青山国家湿地公园踏青活动。

崇阳青山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崇阳县城西南10公里处的青山镇,水库大坝于1967年底动工兴建,1973年基本建成。现在的年轻人很难想象当时修建青山水库和开凿东、西干渠的艰辛景况。在20世纪六、七十年代,没有机械化,运土运石全靠民工肩挑背驮,而且取土运石地点距离坝址一般都在1公里以外,往返四五里,工人们像燕子垒窝一样把坝垒起来,真不容易!

漫步在坝上,微醺于清风,感叹着“人定胜天”的精神;泛舟湖上,好一副天然美景:蓝天、白云、青山、碧水、小船、钓翁,既有山之韵,又得水之灵,一泓深蓝的湖水,为群山和堤坝所环绕,像镶嵌在大地上的一颗宝石,璀璨夺目,自然秀美。放眼看去,湖岸小屋座座,杨柳依依,几只小船在水面上交错行驶,荡起层层涟漪。“有容乃大,我们老师也要向水库精神学习,敢于包容,安于平淡,乐于奉献。”程梦琳书记动情的说。

教师们信步参观了大泉溶洞。洞内幽深昏暗,怪石嶙峋,奇特的自然景观堪称鬼斧神工,色彩缤纷而且形象各异的钟乳石石柱、石塔、石幔、石瀑,构成了岩溶艺术的万般奇景。胡旺平院长感叹道:“世事皆学问,那么细的一根石柱都是经过上万年才形成的,这种滴水留痕的精神又何尝不值得我们借鉴呢?”

这次集体踏青活动不仅让大家欣赏了美景,锻炼了身体,陶冶了身心,也为大家互相了解、加强交流搭建了平台,进一步增进了大家的团结和友谊,职工们纷纷表示,有了方向,有了凝聚力,对基础医学院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充满了信心!

上一条:我校举办户外拓展+联谊会活动 - 湖北科技学院工会

下一条:2016湖科青年教师拓展联谊活动感想 - 湖北科技学院工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科技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电话:0715-8260543 技术支持: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