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红色记忆 感悟先辈精神——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一

发布日期:2023-03-08        点击:[]



38日,校工会、妇联组织女教职工170余人开展了“寻访红色记忆 感悟先辈精神”的活动。带领大家参观“五七干校”旧址,现场体验当时在此劳动锻炼、艰苦创业、勤奋学习的历史场景,感受老一辈文化“战线”名人身处逆境、但依然保持向上的乐观精神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创业精神。

文传学院副教授张霞为参加活动的女教职工做了精彩的讲解。从“五七干校”的由来,到老一辈文化“战线”名人创业精神,一大批文化人写的回忆文章,都留下了特殊年代的“影像志”。展馆内陈展的真实图片和见证历史的物品,深深震撼人心,大家追忆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纷纷表示在今年申硕晋位关键之年,要更好的发挥女教职工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半边天”作用。

 

 

 

参观完“五七干校”旧址,大家游览了向阳湖湿地公园,更好的感受到现如今生活的美好。湖面上的木桥栈道,蜿蜒曲折、回环绕转,木桥连接着湖中央沁心亭,沁心亭前面是一个古色古香木板铺就的小广场,小广场下设一处码头漫步园中,各位女老师纷纷驻足拍照,留下了一串串笑声。

 

 

 

 

 

上一条:人面桃花相映红 巾帼风采傲苍穹--公共卫生与健康医学院三八妇女节活动

下一条:教育学院开展教职工户外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科技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电话:0715-8260543 技术支持: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