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师德标兵丨肖军:“以体育人”的践行者

发布日期:2020-09-29        点击:[]


      肖军,男,52岁,体育学院副院长。从教29年来,他始终坚持备好每一堂课、授好每一堂课。主动关心关爱学生,当好学生引路人,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在润物无声中立德树人,深受学生爱戴。

 

不断进行教学改革,提升教学水平

作为一名高校专业教师,他时刻以教书育人为己任。为提升教学效果,他认真钻研课程标准和教材,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方法,有效把握教学的重点、难点和关键,根据不同学生特点,制定不同的教学策略,注重发挥学生在课堂的主体作用,善于和学生在课内互动。针对不同的教学内容和教学对象,他活用案例教学、情景教学、仿真教学、项目教学等教学方法,既调动了学生学习积极性,又有效培养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课余时间,他热心与学生交流,了解学生的学习动态,悉心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困难,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耐心讲解和指导,并对学生反映的教学问题进行总结和探索改进,鼓励学生在课堂上大胆质疑,在培养专业知识同时着重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自学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受到了学生的广泛欢迎。每年学生评教均优秀。

育人必先育德。肖老师始终以党的教育方针为指导,加强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指导学生做好大学生涯设计,并跟踪检查设计方案执行情况。通过开展活动,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和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他积极与学生进行思想交流,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社会实践和就业中遇到的困难,深受学生信任与尊敬。



 

以赛促教,培养“终身体育”意识

为提高学生专业技能,检验教学效果,培养学生“终身体育”意识,肖军坚持以赛促教,着力推进以下三项工作:一是组织开展体育专业技能大比武活动。当前,活动已举办十余届,每届对标学科竞赛要求逐渐完善,并连续二年在省体育学科竞赛中获二等奖;二是抓好课外训练,瞄准全国比赛,在提高学生专业技术水平的同时扩大学校的社会声誉。多年来,学校武术队、田径队、足球队和健美操队在湖北省高校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近几年,体育学院将目标转向了全国比赛,跆拳道队、健身健美队、龙舟队和定向越野队都在全国大学生比赛中有所斩获;三是将学校田径运动会改革成学校运动会,由一个大项增加到十一个大项,有效推进阳光体育活动的开展。


 



上一条:十佳师德标兵丨方迪星:担起文艺工作者的时代使命

下一条:十佳师德标兵丨张利平:用语言播种 用彩笔耕耘 用汗水浇灌 用心血滋润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科技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电话:0715-8260543 技术支持: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