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档案工会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23    徐傲雪    点击:[]


 

11月18日上午,图书档案工会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黄知荣到会祝贺。图书档案党委书记黄瑞春、图书馆馆长陈红勤、副馆长廖建林、副馆长聂应高,档案馆馆长彭莲好等21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黄瑞春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会议正式开始。黄瑞春代表大会主席团对学校工会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副馆长廖建林宣读了学校工会《关于图书档案分工会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批复》。

 

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黄知荣为大会致贺词。他表示,本次大会,是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校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十四五”规划、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建设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关键时刻召开的,是图书档案全体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他对图书档案工会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工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扎实履行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力服务职工群众职能。

陈红勤代表图书馆档案馆做工作报告。报告从党建引领力作用不断彰显、图书馆文献保障力稳步加强、档案管理更加科学规范、知识服务力持续提升、管理执行力进一步增强、职工精气神有效激发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图书馆档案馆2022年度各项工作,提出了图书档案工作“十四五”发展目标:全面推进智慧图书馆建设和数字档案馆建设,全面提升图书档案信息资源服务。并从牢固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夯实文献保障、持续做强学科服务、努力加强学习支持服务、扎实推进档案四大体系建设、深入开展文化建设、加快推进智慧建设、大力加强工会工作等六个方面提出了今后两馆的工作打算。

 

代表们对《馆长工作报告》《湖北科技学院图书馆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实施方案》及《湖北科技学院图书馆考勤管理制度》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认真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审议了大会报告与管理制度,积极建言献策。代表们一致肯定了工作报告,表示工作报告比较全面、务实,既总结了过去的成绩,又提出未来的工作目标,具体明确、鼓舞人心;同时肯定修订完善的考勤管理办法及绩效分配方案公平公开、客观公正。代表们还就两馆工作提出了高质量的建设性意见,纷纷表示今后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两馆各项建设和服务中去,为促进两馆健康和谐发展而不懈奋斗。

会议表决通过了《馆长工作报告》《湖北科技学院图书馆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实施方案》《湖北科技学院图书馆考勤管理制度》,选举产生了由聂应高、彭莲好、徐傲雪、马成林、杨国辉5位同志组成的第一届图书档案工会委员会。

图书档案党委书记黄瑞春发表讲话。他对大会各项议程的顺利完成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本次大会是一次团结、奋进、民主、务实的大会。此次大会的胜利召开,有助于把两馆全体教职工广泛地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团结起来,踏上新征程,在新赛道上抓住机遇,努力拼搏,开拓创新,为建设智慧图书馆、档案馆而奋斗,为推动新时代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全部力量。

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图书档案工会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校歌《奋进之歌》的歌声中胜利闭幕。

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后,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聂应高为图书档案工会主席。

上一条:工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2022年教职工排球赛完美收官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科技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电话:0715-8260543 技术支持: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