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科技学院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0        点击:[]

 

3月17日,湖北科技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实训大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校领导闫英姿、吴基良、钟儒刚、白育庭、李岱、鄢文军、李志雄出席会议。164名代表、8名特邀代表、17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预备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工会主席钟儒刚主持。预备会议通过了大会议程、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

开幕式由党委书记闫英姿主持。校长吴基良作主题为《抢抓机遇 聚力攻坚奋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他从“始终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思想政治工作收获新成效”“持续推进教学质量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取得新成果”“努力推进高水平学科建设,办学核心实力迈上新台阶”“主动对接区域发展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迈出新步伐”“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学校事业发展激发新动能”“着力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办学条件和师生福祉得到新改善”等七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他表示,回首过去一年,全校广大师生在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重“大考”中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委的坚强领导,更离不开广大师生的苦干实干。

吴基良强调,2023年学校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锚定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目标,着力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促进高水平学科专业建设,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深化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加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步伐,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做出湖科贡献。他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水平;推动本科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升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水平学科建设,提升办学核心竞争力;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提升社会服务水平;深化对外交流合作,提升开放办学能力;深化综合改革,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持续改善办学基本条件,提升服务保障效能;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提升党建引领效能等八个方面对2023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钟儒刚同志作了《奋进新征程 建功“十四五”凝心聚力助推学校各项事业新发展》的工会工作报告他全面回顾总结了2022年的工会工作,并对2023年的工会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号召全校各级工会和全体教职员工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本领,助推学校各项事业新发展再作新的贡献!

下午3:30,召开了主席团会议。主席团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白育庭主持,主席团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团长关于审议、讨论情况的汇报,审议了三个决议草案,决定将三个决议(草案)提交大会表决。

 

大会闭幕式由校长吴基良主持。大会表决通过了三个决议。党委书记闫英姿作总结讲话。她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全校上下团结一致、共创佳绩的一年,学校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台阶,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发展成就。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人才培养提升新高度;学科建设攀登新高峰;科学研究集聚新优势;师资建设取得新成效;干部队伍焕发新活力;校园建设呈现新面貌,特别是一些关键指标,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新突破,开启了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局面。

“回顾过去,成绩来之不易;审视现实,机遇困难并存,需要我们迎难而上。”闫英姿强调,学校已全面进入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攻坚阶段,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必须冷静分析、科学研判、把握形势,增强信心,坚定学校发展战略方向。要深刻领会党中央精神,从发展方向、工作思路、政策导向等方面对高等教育的未来发展进行深入思考;要准确把握时代要求,增强学科优势特色,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提升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和方案,加快推进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步伐;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完成补课和赶超的双重任务,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学校高质量发展指数和师生幸福指数。

闫英姿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申硕晋位的奋进之年。开局之年当有开局之势,奋进之年当有奋进之为。要重点抓好十件实事:聚全校之力,决战决胜申请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推进咸安校区稳妥搬迁,实现两校区一体办学;落实立德树人,全面推进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加大校园基本建设力度,完善校区功能;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涵养“四于”学风;深化教育评价体系改革,实现学校管理提质增效;打造绿色校园、智慧校园,建设美丽校园;上线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增进教职工福祉;推进科技服务企业,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切实扭转干部作风,打造“五型”机关。

闫英姿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打好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政治保障。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时刻绷紧“讲政治”这根弦,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从严管理和正向激励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持续抓好校内巡察,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转变干部队伍作风,不断巩固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成效。

 

上一条:我校在咸宁城区第34届春季健步走活动中获佳绩

下一条:校工会召开第四届工会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科技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电话:0715-8260543 技术支持: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