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科技学院二级教代会工作流程 - 湖北科技学院工会

发布日期:2014-12-25        点击:[]

未知 发布时间:2014-12-25 来源:本站

为规范建立二级教代会的工作程序,根据《湖北省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规程》、《湖北科技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和《湖北科技学院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特制定本工作流程。

一、筹备阶段

(一)二级单位教代会筹备工作在党总支领导下,依据《湖北科技学院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规定进行。召开党政工联席会议,确定召开二级教代会的时间、地点、主题,向学校工会提出召开二级教代会的申请。

(二)成立由党政工主要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参加的筹备小组;党总支书记为组长,二级工会负责人为副组长,二级工会负责日常筹备工作。主要工作如下:

1.拟定大会中心议题、会议日程、议程,并报党政工联席会议确定。

2.起草和准备大会所需各项材料。开幕词、闭幕词、院长工作报告、提请大会审议的议案文字材料等。

3.起草和制定大会选举办法、选举方案;划分代表组、确定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名单。

4.推荐大会主席团成员。主席团成员一般由5-9人组成,其成员应由党政工主要负责人及教职工代表参加,一线代表应占多数。主席团成员必须是教代会正式代表。

5.制定代表产生办法、代表资格、分配代表名额、比例。二级工会负责对代表资格进行审查。

6.需提交大会审议的文件,必需提前7天印发给代表,以便征求意见,提出修改意见。

7确定大会的议程和日程安排。

8.召开二级教代会应提前一周将会议的组织形式、日程安排、中心议题等事项向校工会递交书面报告,填写《召开二级教代会申请表》,以便备案。

(三)教职工代表的产生

1.二级教代会代表实行常任制,任期5年,可连选连任。代表名额、分配比例详见《湖北科技学院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

2.教代会代表以教研室为单位,由教职工直接选举产生,教研室主任可主持进行选举。

3.院部党政工主要负责人应是教代会代表,应将他们的名额分配到相关教研室,进行民主程序选举。

4.各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代表当选的条件。选举会议需2/3以上教职工出席方为有效;被选举人票数应超过单位全体人数的半数以上,方能当选。

5.教职工代表任期内调离本单位其代表资格自行停止;各种原因造成代表缺额的,可按照民主程序补选。

二、会议阶段

(一)预备会议

预备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筹备小组负责人)主持,全体正式代表参加。主要程序:

1.听取筹备小组关于二级教代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

2.通过代表资格审查;

3.选举大会主席团成员;通过大会秘书长;通过大会决定及其它有关事项;

4.通过大会议程、议题;

预备会一般采取举手表决方式。

(二)正式会议

第一阶段:

1.召开大会时,选举主席团作为教代会会议期间的领导机构;由主席团推荐每次大会的执行主席主持会议。主席团设秘书长1人,负责做好主席团交办的各项事宜。

2.大会开始时,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3.主持人向大会报告应到代表和实到代表人数,需2/3以上代表出席大会方能召开。

4.主持人宣布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5.介绍出席大会的领导和来宾。

6.单位领导致开幕词。

7.上级领导讲话。

8.行政负责人做行政工作报告。

9.有关负责人作专题报告。(例:财务工作报告、专项工作报告等)

10.二级工会工作报告。

11. 提交大会审议的其它报告和方案。

第二阶段:

1.以代表组为单位就会议报告、决议草案、各项决议进行讨论审议;对大会选举候选人进行讨论、酝酿。

2.各代表组将讨论、审议意见进行归纳整理,向大会主席团汇报。

3.大会主席团在听取各代表组的意见后,对会议报告、议案、决定进行修改,并向大会说明。

第三阶段:

1.各代表组在大会交流发言。

2.宣读大会决议,对大会决议进行表决,并宣布表决结果。

3.领导讲话。

4.致闭幕词。

5.大会闭幕。

三、大会闭幕阶段

1.大会结束后,应填报《二级教代会情况报告表》向校工会报告大会情况,将大会文件资料整理后存档。

2.二级教代会要定期向党总支汇报教代会工作情况。

上一条:湖北科技学院二级工会工作职责 - 湖北科技学院工会

下一条:学校两代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绩效工资实施办法 - 湖北科技学院工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科技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电话:0715-8260543 技术支持: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