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科技学院二级工会工作职责 - 湖北科技学院工会

发布日期:2014-12-25        点击:[]

未知 发布时间:2014-12-25 来源:本站

在学校党委和学校工会、院部党政、职能部门党政的领导下,按照《工会法》和《工会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依法行使权力和履行义务。

一、根据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学校工会的要求,结合院部、职能部门的实际,制定工会工作计划。

二、维护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和民主权利,健全和完善民主管理制度,提高教职工参政议政意识,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群众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

三、协助院部党政、职能部门做好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向教职工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教育,加强法制教育和职业责任、职业道德、职业纪律教育。

四、积极开展“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活动,做好其它有关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推荐、评选和表彰工作。

五、按期召开二级工代会,组织筹备二级工会的选举工作。主持起草工作报告,并向大会报告工作。

六、承担院部二级教代会工作机构的任务,做好二级教代会筹备工作和会务工作。大会闭会期间,组织代表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督促检查大会决议及提案的落实情况。

七、鼓励主持教职工学习新的文化科学知识和先进管理知识,开展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协助学校工会做好业余活动协会的工作,办好工会文化、教育、宣传及信息工作,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八、参与协商劳动关系,调解劳动争议,协商解决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帮助和指导教职工与行政方面签订合同或其它协议,并负责监督执行。

九、认真做好教职工的福利工作,协助相关部门做好教职工的住房分配、幼儿入托、子女入学等工作。注意加强青年教职工和女教职工的工作。

十、深入教职工第一线,调查研究,经常听取教职工的意见、要求和建议,及时向院部党政提供信息,沟通领导与教职工的联系。

十一、做好工会的组织建设,建立和发展工会积极分子队伍,做好新会员的接收、教育工作。

十二、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管理好工会财产。

十三、做好来信、来访接待,搞好工会的自身建设,把工会办成教职工之家。整理、管理好工会系统文件资料和档案。

十四、管理好本单位、本部门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及妇女工作。

十五、做好学校党委、行政和学校工会布置的其它工作。

上一条:湖北科技学院建立二级工会组织机构工作程序 - 湖北科技学院工会

下一条:湖北科技学院二级教代会工作流程 - 湖北科技学院工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科技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电话:0715-8260543 技术支持: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