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秋游采摘助农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22        点击:[]

金秋十月,最是一年好景时,当下正值橘子采收的金秋时节。

为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进同事间相互沟通,融洽同事间关系,让大家能够亲近自然、放松心情,缓解工作压力,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留守老人采摘人手不足,采摘不及时的问题,基础医学院分工会于10月21日上午组织教职工前往通山县慈口乡开展秋游采摘助农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来到了富水湖畔,汽车沿着富水湖岸边公路前行,窗外山上的片片橘黄、碧波荡漾的富水湖水让大家兴奋不已……

慈口乡五甲湾有一位近80岁留守老人,老伴儿也年事已高,儿子儿媳均外出务工。老人家山上柑橘成熟了,却无劳力采摘,如果采摘不及时,满山的果子可能会烂在树上。了解到这户果农缺少劳动力,在程梦琳书记和蔡飞院长的带领下,教职工一行来到老人家后山的柑橘园里,黄灿灿的橘子沉甸甸地缀满枝头,好不惹眼。经过近两小时的奋战,大家共采摘柑橘近千斤,为方便老人,我们按排李成武老师帮忙称秤,最后统一用现金支付,闻迅而来的邻乡老农喜笑颜开,满是感激之情。

程梦琳书记说:深入了解农户的困难,为乡村振兴注入力量,此次采摘不仅解决了老人家“望橘兴叹,无力采摘”的实际困难,也给老人家带去了可观的经济效益。教职工亲身体验了农村生活,在收获开心的同时也能够帮助到别人,非常有意义。

上一条:童心童趣同游陆水——校工会组织2023年教职工秋游活动

下一条:校工会组织教职工体验滑雪乐趣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科技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电话:0715-8260543 技术支持: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