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师德标兵丨黄彬:做好“引路人” 念好“育人经”

发布日期:2020-09-25        点击:[]

黄彬,男,汉族,1978年9月生,湖北咸宁人,中共党员。医学博士,加拿大拉瓦尔大学访问学者,副教授。湖北科技学院五官医学院副院长。现为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美容修复学术委员会委员,湖北省口腔医学会口腔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北省口腔医学会口腔颌面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北省口腔医学会口腔颌面创伤与整形美容专业委员会委员,咸宁市医学会口腔医学分会常委。近年来主持省教育厅科研项目1项,校级教研、科研项目6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共发表论文20多篇,其中被SCI收录6篇,EI 1篇,核心11篇。


遵循育人规律,做好“引路人”

作为一名专业课教师,在教学工作中,一贯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开拓创新,怀着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在教育这个平凡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工作,树立了“传道、授业、解惑”的教书育人的良好形象。从教以来,先后讲授了专科生、本科生两个层次,理论、实验两个方面多门课程,更独立承担了口腔颌面外科学的大部分实验课程,每年完成200多学时的教学任务。在教学过程上,提倡采用“亲情教学”的方式培养学生的理性思维,带着感情和责任去授课,通过引用图片、视频及临床实际中的例子来增强学生的学习兴趣,加深知识点的理解。在教学方法上,遵循人类认识疾病、医师接诊患者的顺序,改良现有的教学方法,摸索以典型临床症状(即主诉)为基础的,多种相关疾病鉴别诊断为主线的拟临床诊疗式医学教学法,提高学生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理论联系实际,念好“育人经”

作为一名临床医生,以其扎实的治疗理论基础、高超的治疗技术为患者提供了理想的治疗效果,凭借精湛的技术和高尚的医德,受到无数患者的好评。在临床工作之余,注重收集、分类、归纳典型病例,将其用于理论教学,帮助学生理解晦涩难懂的基础知识,使课堂教学更加生动,让学生通过病例的讲解记忆知识要点、临床操作技巧,真正实现“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的教学目的。此外,在不断加强自身业务知识学习和技术培训,不断提高业务技能的同时,为使年轻医师尽快提高技术水平,科学制定学习计划, 带领、组织年轻教师参加国家及省内外举办的学术会议,聆听著名专家学者的学术讲座,并多次去省市及兄弟单位学习新的医疗知识和医疗技术,开阔视野,扩大知识面。并将新理论、新技术、新概念学以致用,使治疗更加科学化、规范化,理论实践教学更加贴近临床前沿。


多年来,黄老师待人以德、爱生以情、敬业以精,珍爱自己的职业,在教育这块神圣的苗圃里,用实际行动实践着自己当初的誓言——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生!


上一条:十佳师德标兵丨张利平:用语言播种 用彩笔耕耘 用汗水浇灌 用心血滋润

下一条:十佳师德标兵丨许国平:以身作则好教师 爱生如子“许妈妈”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科技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电话:0715-8260543 技术支持: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