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开展共建活动 共谋支部建设与发展

发布日期:2020-10-14    林宁    点击:[]


 

为推进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20201013日,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工会党支部赴通山联合开展了以“廉政教育”为主题的支部共建活动,活动由工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主席刘祖松主持,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基础医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梦琳、院长胡旺平、党总支副书记李应续、学生党支部书记林宁,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教工党员及学生代表共计25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的首站来到通山县烈士陵园进行公祭活动,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通过默哀、敬献花篮、瞻仰等仪式,大家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追思,更加坚定了从严自律、恪尽职守、奋发有为、敢于担当的信心和勇气。

IMG_2539.JPG

随后一行人来到通山县圣庙家庭家风家教教育基地进行参观,该家风教育基地按照中国家风、富水文脉、幕阜烽火、万世师表等展馆布局,收集历史名人关于家风的重要论述、最美家训、经典家风故事、家风活动成果展示等。从“议家风、立家训、传家礼”等方面,将仁义礼智信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观念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融合,让党员干部和学生代表通过参观学习切实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内涵,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自身道德修养。

IMG_2590.JPG

最后,一行人来到通山县图书馆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活动。活动现场,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蜕变》,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应续作为代表书写廉政字。

IMG_2678.JPG

工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主席刘祖松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和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与到场党员干部和学生代表分享了“家庭助廉”的心得体会。希望大家知风险,认清当前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做一个清醒人;明大义,以一颗满足、关爱、警惕之心经营好“大后方”;常检点,以勤俭养家、耕读传家、守正治家,为谱写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IMG_2626.JPG

 

 “党支部共建”架起了基层党组织之间互通有无的桥梁,实现了党建资源共享,工作经验共享,理论学习同研共享、党建阵地齐建共用,从而使党支部互相学习、互相督促,共同提升质量,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通过本次党支部共建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为契机,日后加大交流力度,相互支持,相互促进。

 

上一条:湖北科技学院新进教职工入职拓展活动圆满举行

下一条:十佳师德标兵丨林莉:用青春和汗水熔铸育人使命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科技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电话:0715-8260543 技术支持: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