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陈蓓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座

发布日期:2022-06-23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要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进一步提高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业务素质,华中师范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湖北省第七届青教赛(文史组)一等奖第一名、华中师范大学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华中师范大学第八届本科教学创新奖一等奖获得者陈蓓博士应我校工会邀请来我校讲座。教务处处长鲍翠玉、人文与传媒学院院长郭彧、工会兼职副主席单士刚各院分管教学的领导、青年教师代表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工会常务副主席黄知荣主持。

陈蓓博士以“从日常教学到教学竞赛”为题,介绍了自己日常教学及参加省“青教赛”比赛的经验,对如何做好课程设计、如何做到“以学生为中心”、如何讲好一门课进行了生动的诠释,并深入解读了“青教赛”竞赛规则,分享了自己参加“青教赛”的心路历程。陈博士的讲座引起了强烈的共鸣,大家认为这是一次高质量的讲座,让我们看到了一位优秀青年教师的风采,对自己的教学有很大的启发作用。讲座完毕后,陈蓓博士与人文与传媒学院的领导、老师进行座谈,就学科、专业建设、师范专业认证进行深入的交流。

本次讲座对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提升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推动青年教师的成长具有促进作用。

 

上一条:我校教师获省第八届“青教赛”二等奖、三等奖

下一条:湖北科技学院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科技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电话:0715-8260543 技术支持: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