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获省第八届“青教赛”二等奖、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2-08-27        点击:[]


   8月26日,湖北省第八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简称“青教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落下帷幕,代表湖北科技学院参赛的药学院张雨晨老师获科组等奖教育学院俞佳君老师获文史组三等奖是我校在该赛事成绩中的一次突破。

 本届青教可谓强手如林,共有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全省51所高校的127名优秀青年教师进入决赛。竞赛分思政、文史、理科、工科和外语(英语)五个组别,竞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反思答辩三部分,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本次竞赛由湖北省总工会、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

 我校参赛的两个组别工科组和文史组是参赛人数最多的两个组。每个参赛教师除提交参赛课程的教学大纲外,还需提交《湖北省第八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课程汇编本》,内容包括2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20个教学节段目录、20个教学节段的PPT比赛顺序抽签决定,讲授节段是从20个教学节段中随机抽取(最多提前一小时抽取),考验是选手的教学设计能力、课堂教学能力、教学反思能力和对该门课程的整体理解和把握能力,并且要体现课程思政元素,又要占领理论的前沿。能从众多优秀选手中突围出来,实属不易。

 湖北省高校青教赛已成功举办八届,已经成为湖北省高校的重要赛事。

 

 

左四为张雨晨老师

 

 

上一条:我校孙和平老师入选湖北省百名“最美巾帼奋斗者”

下一条:华中师范大学陈蓓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科技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电话:0715-8260543 技术支持: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手机版